南瓜不吃柚子

我不喜欢吃柚子,因为我买的柚子都是酸的

【水默】小美人鱼

1.

   今天是个适合出海的日子。

   举着比酒还香醇的椰汁,王默眺望几乎刺眼的蓝海领略着湿润的海风,站在甲板上感受身体被海浪的力量不受控制的起伏。

   大大小小的鱼层层叠叠环绕着他们的船,它们改变着自己的位置,却像一件艺术品一样始终在她的眼帘里。

   这让她想扔掉头上的银冠下入水里,伸出自己日日夜夜只能优雅摆动的双手摸摸它们,让自己暂时没有所谓的公主头衔。

   清新的海风略过她细软的黑发,吹乱了奶妈为她精心盘好发撩散了她几缕头发,但她却并不是很在意。

  就算发型乱了,她也是不慌不忙的摸了摸自己耳上新得的蓝宝石发自肺腑的开心着,脸上流露着醉人的微笑。

   这并不是因为今天这对她耳上那对新得到的蓝宝石耳坠,而是感觉到那只放在她腰上的大手一直都在传递着紧张的气氛,这她满意的不得了。

   让他不悦就是她想看到的。

   站在她身侧的男人叫黎灰,是邻国新任的君王。

   两个人相差十几岁的年龄,但怎么看都像天生一对的璧人。

   站姿优雅的黎灰高大威武,一头长发的他将一旁托腮慵懒的王默衬托的是那般娇小,似乎她必须攀附他才能无忧无虑。

   可事实上,他们的关系真的是这样。

   再过半年身为一国公主的王默将要嫁给黎灰,为她哥哥在还没有登上王位时结交到一名强大的盟友,为自己的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

   而她现在的未婚夫,就是黎灰。

   只不过他现在的忧郁却全拜王默所致。

   身为一个公主最重要的就是为国家作出贡献,最简单不过的就是联姻而王默在几大国里却是最悲催的公主。

   母亲就生了她和哥哥,而且她没有一个姑姑,这意味着她必须还没到十六岁成年出嫁给邻国。

   事实上直到现在她和黎灰都已订婚了,她十五岁生日都还没有到。

   她很不解为什么黎灰会挑上自己,直到好闺蜜公主思思告诉她一个秘密,她一切都明白了。

  早在十几年前他们都还未出生时,身为王子的黎灰遇到了自己的初恋。

  那时候他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少年,而他的爱人是一个不会说话但长相极为艳丽的女孩,她柔软的腰肢和纤细的四肢能让她跳出最漂亮的舞蹈。

   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那个爱人不见了,黎灰也从一个开朗如阳的太阳成了现在这样,八大国也开始流传起关于他与人鱼的传说。

   而曾经和那个女孩有过一面之缘的思思的母亲,也就是邻国女王还顺便说了一嘴,意思就是王默和那个女孩长得有几分相似,特别是那双温柔的眼眸。

   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王默镇定的回了卧房,却在自己最温馨的卧房大发脾气,气愤的她在失去理智的前一秒甚至差点把父王赐给自己的一枚玉盾砸烂。

   但好在理智占了上风,这才使得那块盾只是磕碰了一处。

   玉盾是她未来的陪嫁,也是他们国家的象征,如果她敢把玉盾毁了王默觉得她会被五马分尸。

   她气愤的并不是嫉妒,她气愤的是她知道自己是个替身却没有办法逃避这样的命运。

  极端的愤怒之下一条妙招蹦入脑海,人人都说黎灰很怕海,那么她就培养出自己很喜欢大海的性格三天两头让他带她去坐船看海。

   而且是看他自己领土上的圣彼得海。

   她相信,既然他作为一个这么温柔的人一定不会拒绝她。

   从一年到头除了陪父王哥哥出去狩猎以外从不出皇宫,她变得几乎每隔三天就去看海。

   温润的海风让她舒适,而黎灰脸上苦涩的笑容让她得到了报复的快感。

   只是时间久了她却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但却又说不出来的快乐。

   也许是黎灰的痛苦让她快乐吧?但这样就不好了,她只是因为生气所以才找出这样的事让他生生气,可她没这方面的癖好啊。

   那么……等下个月的舞会

   她这么安慰着自己,眺望着属于黎灰领土的圣彼得大海。

   在这里,所有渔民都说他们见过一尾最漂亮的人鱼,她就和那人鱼一样漂亮。

   听到这些话王默笑着对他们点了点头却并没有放在心上,在她眼里那些只是奉城罢了。

   真可笑,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人鱼呢?

   低头喝了一口清醇的椰子汁,整理了一下自己头上那串简单耀眼的珍珠圈,她亲昵的揽了揽自己英俊的未婚夫,用极为温柔的口吻向他致歉。

  “黎灰,我身体有点不舒服,能不能先回船舱?”她用温柔好听的声音向他撒着娇,宝石蓝的眼睛里闪烁着会说话一样的光。

   没有人能拒绝她。

   “去吧,我再吹一会儿风。”可望着她的眼眸,黎灰却将所谓矜持发挥到了极致。

   他总是这样,只要她说出要求他都会无条件的同意。

   优雅的欠了欠自己身子,王默将椰汁放在桌子上拎起自己曳地的香槟色蕾丝裙,像一轮月亮一样轻盈的迈着欢快的步伐回到了船舱里。

   自始至终她都是笑着的,让人觉得她是那般天真无邪。

   也许是因为海的缘故吧?

   他望着她纤细的背影,眼眸盛满了清澈的雾水。

 “你和以前一样,那么喜欢海。”

   船上谁都没看见,一条壮硕的蓝色鱼尾牵动一抹血红,悄无声息的没入了深海。

评论(6)

热度(2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